努力且坚持产出的阿早

不点赞不关注我真的会伤心噢

禁忌的多米诺骨牌【结局篇上】

★伪骨科,拯救文

★深情禁欲养子蔡徐坤x富家温润公子周深

★强烈建议看完【一】【二】【三】再来看结局篇(前几篇在合集里,往前翻就能翻到,同名)

★借鉴了一点点推理吧的设定



没来得及拿什么,他连夜出发  

从黑夜跨越白昼的航线,仿佛生与死的距离,他紧握着房东奶奶去世时赠予他的十字架,她也曾是耶稣的信徒。

  

从前他不懂,为何西方人如此迷信上帝,相信造物主的神力,虔诚的奉着《圣经》,祷念着他从不曾听懂的与上帝的“呓语”。

  而现在,他才意识到,即使是最有能力的人,面对自然法则,面对生离死别,也是只能当个信徒,相信上帝会创奇迹,别无他法。

  

十多年来,他不曾有半分越界,为了他,他甘愿成为附庸,他甘愿被利用当作工具。即使他如此渴望亲情,一次又一次的麻痹自己,隐忍至此。他天性傲野,本不该被所谓的金笼所困,他有无数次可以翱翔的机会,却情愿被他困住,作一个阶下囚。

  

在情感和欲望面前,他无法成为上帝,他只愿当一个自断双臂的俗人

  

爱是自私的吧,他的信仰不可以崩塌,即使是毁灭自己。

  

脑海里是他——他的上帝,而他是最虔诚的信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隔着几层玻璃的门,他看到他躺在病床上,除了心电图的波动,房间里一片死寂。

他在国外留学的时候,参加过医学研究项目,他知道此时他有多痛苦,他忍住不落泪,即使手已经攥紧,青筋清晰可见——他还有救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“我不想质问你这段时间去哪了,你现在选择回来,说明你还没有忘记我们周家对你的养育之恩......”

医院会议室里,周老周妈在和蔡徐坤对质。

周爸站在窗前,他始终看着看窗外,似乎有些动怒。

蔡徐坤看向他的背影,他早已可惯这样不平等的交谈。周妈拉了拉周爸的手臂,又看向蔡徐坤,眼神里似乎还带着些残存温情。

“坤啊,其实早该告诉你的,深深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发现有严重的心脏病,刚开始我们找到了全国甚至全世界最好的权威医生想要治好,但一天天过去,我们只得到一个办法——做心脏移植手术。于是我们便开始做配型,但由于当时全国配型库并不完善,心脏移植手木也没有太多先例,很久我们都没有配型成功...直到......”

  

“直到你们找到了我?”

  

周深有心脏病他早就发现了,但是,他没想到......

“坤啊...深深他现在撑不了多久了,只有你...可以救他......”周妈哽咽了,她不敢看蔡徐坤,但作为母亲,她还是自私的央求。

  

  

多么冰冷的一句话,将昔日所有的亲情都一手挥之。

  

回来之前他早已设想过这样的情况,但他的心依然忍不住的狡痛,和无数次被训斥的那样,他垂下头,眼神逐渐黯淡。

久久的沉默,周爸似乎可以听到蔡徐坤压制的轻泣声。但他不能回头,因为他眼中含有他不愿承认的泪水——他怎么会不沉痛呢,他早已经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,有时候他甚至觉得他比周深更像自己的亲生儿子,像他一样有野心,有胆魄,有能力,如果没有这件事,他或许会成为第二个自己。

  

“我会救他,因为他和你们不一样,他不会把我当成工具,他不会把我当成谁的附庸,不会把我当成一颗随时可以被取走的心脏,只有他,把我当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...”

  

  

他拿起桌上的《手术协议书》,看都不看一眼,翻到最后一页,签下了他的名字——小葵。 

评论(30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